2022-01-26 1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19岁
健康咨询描述:八号做的剖腹产手术,到今天,肚子里面还有淤血在里面,这能拆线吗?
满意答案
指导意见:
你好,剖腹产的妈妈,一般腹部纵伤口7-10天完全愈合了,没有异常情况剖宫产纵切口都是术后7整天拆线出院。横切口一般五整天就可以拆线出院了。现在有的医院用的可吸收缝合线皮内缝合,不需要拆线的。请您跟医生沟通拆线时间。术后需要注意休息,适当运动。正常情况下,剖腹产切口要6-7天拆线。没有感染的话就可以拆线。保持刀口的清洁卫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预防感染。适当休息,也不要做大幅度的运动,饮食均衡,饮食多样化,多吃新鲜蔬菜。保持阴部清洁卫生,六周内不要进行性生活和盆浴,免得引起感染,定期复查。但是如果是比较肥胖的人,腹压会比较高,要想要延长拆线时间,以免拆线过早,伤口裂开,产妇术后应该耐心地在医院疗伤,不能超之过急,如果腹压不高,伤口愈合好的话,5天就可以拆线出院了,产妇术后几天要注意加强营养以及多下床或在床上多翻身活动,以便促进伤口愈合,平时不可用手打开敷料贴,以免污染伤口,造成感染。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再疲劳,但绝不要整月躺在床上。女性在分娩之后,子宫会有一定的恢复期间,在此期间会出现一些淤血的症状是比较正常的,一般在产后40多天左右也许就会完全排出干净。
剖腹产疾病百科
剖宫产术是产科领域中的重要手术。...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