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1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57岁
健康咨询描述:今天去拍片说上牙第六颗有囊肿,请问如是囊肿的话需要手术切除吗?如果不去理会会怎样?可以保守治疗吗?囊肿多大的话需要手术切除?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综合你所描述的情况,含牙囊肿又称滤泡囊肿。发生于牙冠或牙根形成之后,在缩余釉上皮与牙冠之间出现液体渗出而形成含牙囊肿,多来自单个牙胚,临床上见囊肿含一个牙;也可来自多个牙胚,临床上囊肿含多个牙。治疗原则为囊肿刮治术。无论上下颌囊肿均可在口内进行手术。手术除去除囊壁外,还需拔除含于囊内的受累牙。但对于儿童萌出期含牙囊肿,当估计患牙可能萌出到正常位置,可打开囊腔,去除上部囊壁,保留患牙,让其自然萌出,其上的牙间隙应用保持器维持,以利其正常萌出。
囊肿疾病百科
囊肿是一种良性疾病,它可以长在人...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