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4-25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下排牙齿左边最里面长了一颗牙齿一半已经长出来了还有一半被肉包着有点疼,请问这颗牙齿叫什么,可以拔掉嘛?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可能是智齿萌出引起的。智齿是人类口腔中最晚长出的牙齿,通常在 18 - 25 岁之间萌出。如果智齿生长位置不正或空间不足,就可能会出现部分被牙龈覆盖的情况,引发疼痛和炎症。
是否需要拔除,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建议您到口腔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如拍摄 X 光片,以确定智齿的生长情况。如果智齿位置正常,有足够的生长空间,且对颌牙也正常,可以考虑保留,通过切除部分覆盖的牙龈来缓解疼痛。但如果智齿位置不正,没有足够的生长空间,或者经常引发炎症和疼痛,可能需要拔除。
疼痛疾病百科
疼痛通常由伤害性刺激引起,伴有不...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