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24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生完厕所发现便血,肛门有一点不适,去年经常便秘或者拉肚子,最近几天有点拉肚子,不知道是不是肠癌还是内痔出血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结合年龄,便血及既往便秘的情况分析,考虑痔疮所致。建议线下肛肠科就诊,结合医生的查体,进一步明确诊断,对症处理。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忌油腻食物,戒烟酒等。对症处理。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大便以后出现有出血并且肛门部位不舒服,这种情况不是肠癌,有可能是内痔出血引起来的表现,平时一定要多吃点新鲜的蔬菜水果,香蕉,牛奶,南瓜,薯类,火龙果,山药,土豆之类的通便食物,一定要养成每天排大便的习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长期久坐,每天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可以有效的润肠通便,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病情恢复。你可以口服痔康片,涂抹麝香痔疮膏治疗观察效果,如果症状不能减轻及时到肛肠科进行治疗。
便血疾病百科
屈氏韧带以下的消化道(包括空、回...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