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64岁
健康咨询描述:08.12.25日做直肠癌切除手术,同时在左下腹造瘘做人工肛门.
今年2月发现造口处鼓包.
前一段时间腹痛,最后确诊为 切口疝.
要做疝气手术,补片,同时做疝囊高位悬吊.
病人现在身体虚弱,会阴部刀口外部愈合内部仍有较强痛感.
目前用腹带束住腹部,没有腹痛.
这种情况下做补片及疝囊高位悬吊,是否适宜?
若手术,复发率有多少?术后可能出现什么并发症,如何预防?
能不能保守治疗?有没有好的保守治疗方法?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根据您的描述,病人直肠癌术后、造瘘术后诊断明确。目前存在造口处切口疝。建议到病人做手术的医院普外科就诊,全面复查,评估病情,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是否疝修补。
直肠癌疾病百科
直肠癌是指位于齿状线至乙状结肠、...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