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尊敬的医生:
我自2004/10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住院检查,诊断为: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骨质疏松等症。我的体形偏胖。身高170,体重74kg.
检查结果为:尿糖(++++),蛋白(-)
OGTT试验: 空腹4.55,餐后1小时15.3, 2小时10.7, 3小时5.04
胰岛素释放试验: 空腹6, 餐后1小时31.93 2小时32.57, 3小时19.15
C肽释放试验: 空腹0.55 餐后1小时1.62 2小时2.19 3小时1.72
现服用:糖适平30mg 3次/日 拜糖平50mg 3次/日 拜新通 30mg 每晚 钙尔奇等药。
服用了3个月以来,药费用了不少,但餐前血糖一直在8/9之间,餐后也是8/9之间。请问我该怎么办?药是否应该做些调整?请指导!谢谢!
满意答案
指导意见:
你好!从患者以上病史和检查结果看是,有糖尿病的情况,虽然空腹血糖正常,但是尿糖阳性是个信号,餐前血糖达到7.1毫摩尔/升以上可以考虑是糖尿病,有高血压和血脂等与你的生活习惯不良肥胖有关系,需要考虑改变生活方式,加强运动,控制饮食及控制体重后也可能是自然恢复。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很高兴为你服务,根据你的描述,目前血糖控制欠佳,而且你患有的疾病很多。建议你最好应用胰岛素控制血糖。注意监测血糖,随时调整剂量。尽量避免并发症的出现。祝健康
糖尿病疾病百科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遗...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