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最近我去体检,其中有一项CA19-9的一项被检查出来偏高,是42,医生叫我去复检,然后就常规复检,结果是13,正常的,这几天我觉得胃很不舒服,胃口也没以前好,舌苔发白,发腻,请问这样会不会是胃肠癌?听体检处医生说,常规检是查不出来的,必须要去肿瘤医院才行,请问是这样的吗?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如果检测肿瘤标志物指标ca199数据偏高的话,有可能是存在胃肠道的一些炎症或者是肿瘤性疾病引起的症状,是可以做进一步的复检或者是做胃肠道的一些相关的检查的,如果胃肠道存在症状的话是可以做进一步检查的,比如说胃肠镜的检测来具体进一步分析病情也好对症治疗的。一般的多见一些炎症性的病变,所以说一定要放松心态,不要过于紧张。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目前描述的肿瘤标志物偏高,但是随后复查是正常的,这种情况不考虑肿瘤的可能性不用太过担心,另外你描述胃部不适症状这种情况考虑存在胃炎的可能性较大,可以适当口服药物对症治疗,如果实在不放心的情况下,可以完善一下胃肠镜检查以及腹部CT检查。
肠癌疾病百科
肠癌是指发生于肠道的癌病类疾病,...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