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母亲得过脑血栓(腔隙性梗塞),前一天上街有点累着了,晚上睡一宿觉早起后感觉身体右边无力,CT检查正常,过了三天后有所好转,一直未曾用药.为什么会有这种症状?谢谢医生.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根据您的描述,这种情况一般情况下是由于一过性脑缺血引起的,梗塞后很快自己恢复再通,而脑部CT上不能显示症状,如果您做MRI的灌注成像就可以发现问题,但是这种情况一般也不需要做这种检查,但是,对于这种老人,应该平时注意自己保健,平时注意保持血压的问题,避免血压过度或者突然升高,另外,注意检查血糖,血脂,平时注意保持,最好建立一个健康档案,日常可以适当服用防止血栓形成的药物,如果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就医,对症处理一般没有很大的问题,祝福老人一切顺利,平安健康,快乐长寿!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主要是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可用尼莫地平配合中药改善脑供血和脑代谢,增强脑功能,症状很快改善,睡眠好不好?
脑血栓疾病百科
脑血栓形成是脑梗死最常见的类型。...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