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3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你好!我脚外踝创到凳子上了很疼肿了不敢吃劲走路,试了很多方法三七卧鸡蛋,热敷泡脚,敷三七,喷药,电疗...现在一个多月了还不消肿,感觉外踝内侧有一筋包很硬,用力揉过很疼但也不消肿.怎么办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现在的症状建议您尽快到医院去拍个片子,看看有无筋膜的拉伤.现在请您不要在揉了,因为如果手法不对会导致病情加重.如果是单纯的软组织损伤应该这么久会好些了.热水泡泡还是可以的.具体的治疗还是等拍片子后再定吧.尽量休息.祝您早日康复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脚外踝创到凳子上了很疼肿了不敢吃劲走路,还有,根据你的说法,你已经一个多月了,还是不见好,说不定是骨折了啊.最好是去拍个片子看看,时间已经不短了,初步估计是轻微的撕脱行骨折,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最好马上就诊,固定.
病情分析:
您好,首先,不清楚您的外髁当时撞的轻重,拍过片子没啊?是否有骨折啊?如果确定没有骨折的话,那么你开始用热敷泡脚是在什么时候啊?急性期,也就是24小时内是不能热敷的,否则会加重出血,使症状加重.应该用冷敷才对,过了急性期后才可以热敷.
还有一点需要告诉你的就是,韧带之类的软组织损伤恢复起来很慢,尤其是关节周围的损伤,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少活动,平时走路的时候带个护踝.基于您现在的情况,你可以用点活血化瘀的中药外洗一下,也可以贴点膏药,给您推荐一种,叫奇正消痛贴,可以试一下.
祝您早日康复!!
骨折疾病百科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