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请问我最近早上起来刷牙时干呕得厉害,喉咙像有痰一样,而且口腔内总感觉有不好闻的味道,但是 我没感冒生病。怎么回事?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每天早上刷牙时,很多人会感到恶心,有的还会呕吐。这是为什么呢?其原因如下:
1.有的人在刷牙时挤的牙膏太多。过多的牙膏在口腔中经过摩擦会起很多泡沫刺激咽喉,引起恶心。
2.很多人刷牙,不管是春夏秋冬一律用凉水。殊不知,用凉水刷牙
对牙齿不好。一方面天冷时用凉水刷牙不能使牙刷毛变软,刷牙时一不留神就会造成牙龈出血,引起恶心;另一方面用凉水刷牙(特别是冬天)由于水和口腔的温度悬殊,可刺激口腔神经引起恶心。
3.有部分人患有慢性咽炎。
正确的刷牙方法
1.在刷牙时,牙膏不要挤得太多,一般可根据自己使用的牙刷而定。牙刷毛多一点儿的,牙膏占1/3即可;牙刷毛少一点儿的,牙膏占1/2即可。这样既不会造成浪费,又可避免刷牙过程中造成不适。可以考虑用儿童牙刷。
2.春、秋、冬(特别是冬天)三季在刷牙时,可使用30摄氏度至40摄氏度的温水(以自己适应为宜),先将牙刷放入其中,待牙刷毛变软后,再挤上适量的牙膏开始刷牙。这样既不会引起牙龈出血,在用温水漱口时也不会感到恶心。
3.刷牙时,尽量用鼻孔出气,不要用嘴哈气。
4.患有慢性咽炎的,除按以上方法刷牙外,还要及时服药治疗,尽量少吸烟或不吸烟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慢性咽炎会出现这种症状,建议你再去医院确诊一下,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干呕疾病百科
干呕的基本征候特征为欲吐而呕,无...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