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1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您好!请问我肚子一天到晚这么胀怎么回事了,但嘴上也想吃,吃到肚子里又难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肚子胀气产生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吞下的气体太多,另一个是大肠制造的气体太多.
1.吞下气体过多
肠子的气体约有90%经口吞入,正常人每天所吞下的空气大约有500~1000西西左右,空气中的主要成分为氧和氮,人体吞下空气到小肠时,氧气会被吸收,而氮气则跑到大肠成为大肠气的主要成分.很多情况下,人体会不知不觉吞下空气,例如:嚼口香糖时,吃东西时狼吞虎咽,边吃东西边说话,喝汽水,可乐,啤酒等碳酸性饮料时,或吃一些容易产气的食物等.另外,还有一些人紧张时会不自主的作出吞口水的动作,这些因素都会导致肠内气体的增加.
2.大肠制造气体太多
肠子会制造气体是因肠蠕动障碍,造成细菌对食物过度发酵,而产生大量的气体;或因为肠道中某种消化酵素有问题,而导致某种食物的消化不良,最常见的就是「乳糖不耐症」,也就是说,肠胃道无法消化乳糖所引起,这时只要不吃含乳糖的食物自然就不会有症状产生.
其他答案 (11)
病情分析:
你好,气滞胃胀考虑是慢性胃炎.你这种情况多长时间了,平常有胃部疼痛的情况吗,还有别的什么不适症状吗.如果是胃炎,可以采用中西医结合的疗法.建议暂时可以吃气滞胃胀颗粒,这是一种中成药.
病情分析:
你好(续),胃酸过多也会引起胀气,胃中过多的胃酸和胰液中和后会产生二氧化碳,而造成胀气,打隔.另外,肛门太紧排气较困难,和慢性便秘也会逐渐形成腹部胀气的现象.我们可经由直接分析体内气体含量比例,进而分析腹部胀气的原因.如果吞下太多气体,则肠中氮气与氧气的浓度会较高,如果是肠内细菌发酵所造成的胀气,则肠中氢气与氧气的浓度会较高. 吃进去过多比较容易造成产气的食物,因为人体内因为缺乏消化寡糖类及多醣类等碳水化合物的酵素,所以在摄取这类食物后,在小肠中不被消化,到大肠中被肠内细菌分解利用,然后产生大量气体(二氧化碳,氢气,甲烷).这些可能导致腹胀的「产气食物」,包括:豆类,洋葱,茄子,地瓜,马铃薯,玉米,柑橘类水果,添加甜味剂(山梨糖醇)的饮料和甜点等.
如果身体各个方面没有太大的问题,肚子一般来说是问题不大的.
病情分析:
肚胀原因很多,常见的有消化不良,出气不畅(少屁),还有腹水(一般不会),大肠制造气体太多,肠子会制造气体是因肠蠕动障碍,造成细菌对食物过度发酵,而产生大量的气体;或因为肠道中某种消化酵素有问题,而导致某种食物的消化不良,最常见的就是「乳糖不耐症」,也就是说,肠胃道无法消化乳糖所引起,这时只要不吃含乳糖的食物自然就不会有症状产生.消化不良是一种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一般在家中自我治疗的轻型消化不良,大都由于情绪不好,工作过于紧张,天寒受凉或多食不易消化食物所引起,仅有轻微的上腹不适,饱胀,烧心等症状.消化不良的分类:消化不良主要分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质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有上述消化不良症状,但经检查并没有发现明显的消化器官疾病或系统性疾病,此类消化不良发生率最高,大部分人都有经历.发病原因主要和精神心理因素有关,如情绪波动,睡眠状态,休息不好,烟酒刺激等.建议可以选用非处方药,如多潘立酮(吗丁啉),西沙必利,雷尼替丁,奥美拉唑(对腹痛症状较有效)等.
病情分析:
你说的这个情况有许多女性都有过这种经历,可能与你的心情不好,工作紧张,忧虑,焦急等待因素有关,这是一种胃强脾弱的表现,胃能接受食物,因为胃中有热,因而嘴巴老是想吃啊吃的,但脾又虚,接受不了这么多的食物去进行运化,因而出现食物积滞在胃内,不能及时地转化出去.肚子就好胀,难受.
一是要吃一些助消化的药物,不如健胃消食片等;或者找中医看看,开点补脾健胃,祛积消滞的中药吃吃,把你的体内积滞消除,腹胀就会消失.但腹胀消除后,你不能再吃!吃!吃的.那样,腹胀很快就会再来的.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以清淡饮食为好,不要吃生冷的过硬的食物,让你的脾胃能得到一段时间的休整,这样脾胃的功能才能真正地得到恢复.你可以饭后散散步,用手轻轻地顺时针地在肚子上按摩一下.
腹胀疾病百科
正常人胃肠道内存在一定量(大约1...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