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医生 你好
我两周前做了肌腱松解术,手术很成功,训练的这段时间手指活动的角度也比较满意(虽然不能和受伤之前一样).不过有一个现象我不理解,就是每天睡觉前已经练习的很好,但是早上醒来手指又不能动了,第二天又得从新练起.白天的时候我计算了一下,大概是半小时不运动手指就会僵住.我想知道停止一段时间手指就会僵住不能动是因为里面短时间内就会出现粘连还是因为水肿而不能动……,松解术之前一年的时间里也是这种情况,所以我担心以后是不是每天都要经历这个僵硬再锻炼的过程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松解术后都这样,是由于休息后局部血液循环不好造成的局部水肿.活动以后血液循环较好水肿减轻就会好的,所以要勤锻炼有助于恢复,也可以外敷扶他林促进恢复.
谢谢您的回答
我这种情况僵硬的原因不是新粘连而是每天都会形成的水肿吗?
那么这种外敷的药物我应该向哪方面的医生咨询呢,给我手术的医院好像没有药物这一项,都是仪器治疗的,我曾经做过两个月的复健.谢谢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 很高兴为你解答
停止一段时间后手指僵直 是水肿引起的 应该结合活血化瘀的药物 这个锻炼要坚持 一般要经过3以上的锻炼还可以恢复 祝你早日康复
感谢您的回答
请问活血化瘀的药物我应该找哪方面的大夫咨询,中医么?西医好像没有这样的药物.
坚持锻炼是坚持最大幅度的屈伸和强度就吗,不需要做其他特别的锻炼了吧,我再去做复健不方便,费用也很高
最后一个问题,"经过3以上"是三个月么
再次感谢
水肿疾病百科
水肿是指因感受外邪,饮食失调,或...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