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53岁
健康咨询描述:
天
出生第二天诊断缺氧缺血性脑病,送北京儿童医院接受14天治疗,出院时做了核磁共振:正常。24小时脑电图监测:监测中无临床发作,左侧额导联偶见中波幅尖波。
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恢复期
目前一般情况:吃奶好,大小便正常,爱睡觉,精神反应一般,肌张力稍高。
其它:医生在出院时开了“鲁米那”,可能是孩子吃了鲁米那,天天总是睡觉,只在饿的时候才清醒,玩的时候很少。我知道孩子患了这种病应该多抚触,多跟他说话,多做操,可孩子天天睡觉不爱醒,怎么办呀??可是医生开的药我又不敢私自停,生怕停了药,孩子抽搐了再次损伤脑组织。
第一次问题补充:(2006-12-26 22:02:39)1、我因为臀位生产,在预产期那天做的剖腹产,羊水清亮正常,脐带胎盘正常,孩子评分10分。
2、孩子出生第一天,外表看非常正常,只是不爱吃奶,爱睡觉,第二天医生查体说肌张力高,头CT脑白质密度减低,少量蛛网膜出血,确诊HIE.
3、孩子在住院期间无明显抽搐,回家后也未发现明显抽搐,或者是轻微抽搐了我们未发现。
第二次问题补充:(2006-12-26 22:09:05)出院时,北京儿童医院给开的营养保健品“脑灵素”,是口服液。但我上网查资料说有的HIE孩子每月打一疗程的“脑活素”一类的针剂。
请问,如果我想给孩子打这种针剂,在北京哪个医院打?还是自己买来请医生打?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建议你在注射脑活素的时候一定要咨询一下医生,因为脑活素的主要成分是脑蛋白水解物,而在大部分的脑蛋白水解物注射液类药品的禁忌中都有癫痫持续状态及癫痫大发作禁用,你孩子在脑电图中有尖波,并且在服药抑制期间,能否注射,一定要慎重,千万不要自行决定.
你的孩子现在还有肌张力高,头CT脑白质密度减低,少量蛛网膜出血等症状,已经确诊了HIE,那么孩子需要的就不仅仅是多抚触,多跟他说话,多做操,而应该是根据孩子的功能发育情况,对发育落后的进行系统的训练治疗,并且要进行详细的诊断,确定孩子是否有运动、语言、智力障碍,具体表现在那些方面,以便进行有针对性地系统的治疗。
HIE只要发现的早,治疗方法正确,功能恢复的都非常好,甚至有很多的病人可以恢复到正常标准。
剖腹产疾病百科
剖宫产术是产科领域中的重要手术。...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