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4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52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母亲今年52岁(有高血压),年初的时候发现左脚和左手有麻木感,持续时间约几秒到3分钟之内,后来去医院做了脑CT,没有发现异常,医生说是轻微的脑梗塞,可能只是几毫米的梗塞,所以CT上无显示.后来一直吃血塞通,鱼油之类的药,我母亲说没太大效果,只是一天脚发麻的次数减少到1次了(以前都是好几次),现在有个脑梗死的爷爷介绍我母亲吃阿斯匹灵,我母亲说效果不错,现在脚不麻了.
我想问下,1,我母亲的情况吃什么药好?
2,阿斯匹灵可以长期服用吗?对身体有副作用吗?
3,还有人让我母亲吃拜阿斯匹灵,那到底是吃拜阿斯匹灵好,还是吃阿斯匹灵好呢?
4,我母亲这种情况是否以后要一直吃药了呢?
请回答我的所有提问,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1,我母亲的情况吃什么药好?
2,阿斯匹灵可以长期服用吗?对身体有副作用吗?
3,还有人让我母亲吃拜阿斯匹灵,那到底是吃拜阿斯匹灵好,还是吃阿斯匹灵好呢?
4,我母亲这种情况是否以后要一直吃药了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阿斯匹灵可以长期服用,对身体没有副作用的, 一般普通阿司匹林就可以了,可以应用血塞通,川芎嗪和脑复康,维脑络通治疗的,效果不错,如果血糖和血脂有异常可以最好同时治疗的
血糖和血脂正常
我母亲的高血压也很奇怪,只要不熬夜,不劳累,不喝鸡汤,它一般血压不高,都不吃降压药的
因为这次他腿脚发麻.害怕严重,所以才开始吃降压药的
我母亲这种情况是否要一直吃药啊?
能不能等脚不发麻,稳定一段时间后停药呢?
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避免饮食和生活习惯引起的血压影响,血压稳定的话,可以慢慢停用降压药的,阿司匹林建议长期应用的,川芎嗪和血塞通可以应用3个月左右,如果恢复好的话,可以考虑停用的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你好 如你所述 可以选择拜阿司匹林的
指导意见:
1 可以选择拜阿司匹林(每天一次 每次一片)和银杏叶分散片(每天3次 每次1片)
2 可以长期服用 一般常见的副作用是胃肠反应 可以饭后服用 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了
3 还是拜阿司匹林好 因为它对胃肠的刺激小
4 基本上以后是不能间断的
病情分析:
(1)指导患者在急性期卧床休息,取平卧位为好,以保证脑血流供给,减轻脑组织缺血状况.(2)保持瘫痪肢体功能位置,帮助患者做患肢及关节的被动运动.(3)病情稳定后,鼓励患者做主动锻炼.尽早下床活动,从起床,患肢平衡,站立,行走进行训练指导,逐步增加活动范围和次数,最后帮助进行上下楼梯训练,让患肢得到运动,利于功能的恢复.
我们用中药龟-龙-脑-康修复损伤脑细胞,含有丰富的神经营养因子,小分子多肽,多种氨基酸,这些有效成分可直接作用于脑细胞,具有促进蛋白质合成抗脑皮质缺氧,改善脑能量代谢,加速脑血液循环,有利于病情恢复
病情分析:
你好.建议用中药治疗,找本地医院中医开药,同时配合针炙,按摩等方法治疗,
脑梗塞疾病百科
脑梗塞(脑梗、缺血性脑卒中)是指...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