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30岁
健康咨询描述:原因:1年半前,因意外,被一只水果刀扎伤了左手臂,当时伤口已经翻开了,到了诊所.护士进行了缝合手术,后来怕得破伤风,又打了防破伤风的针.2周左右,到医院进行了拆线.有疤痕留下.
问题1:这个小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有时会感觉已经愈合的伤口部位,会有痒痒的感觉.
而且,伤口愈合,现在已经是很长时间了,不存在愈合的问题,怎么会感觉有些痒呢?
问题2:有的时候,疤痕处是平整的,但有的时候,疤痕出却有一些凸起,就好像被蚊子咬过了一样.开始以为是蚊子咬的,所以还会痒.但很多次都是这样,蚊子不会总咬这个部位啊!
所以,我想问问,像我说的这个情况,是什么原因?是不是伤口里面有细菌作怪?
我现在该如何处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帮助我分析一下此症状的原因,还有需要如何应对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伤口疤痕处发痒,是增生的神经及炎症导致的.
指导意见:
患者不必担心,疤痕出却有一些凸起,是结缔组织增生导致.
神经也会慢慢生长进入凸起处,导致发痒.
一些食物,如葱姜蒜一类可导致发痒.
建议患者少食葱姜等,不要抓挠伤口部位.
生活护理: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望患者早日康复!
疤痕疾病百科
疤痕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它是各种...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