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4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10岁
健康咨询描述:天
我的宝宝刚出生十天,现在是母乳加奶粉喂养,大概出生第七天就开始出现吃奶粉后大便呈粒状,有时候还特稀,颜色是黄色的,是不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出生第七天就开始出现吃奶粉后大便呈粒状,有时候还特稀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未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现在改怎么办,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 可能肠胃比较弱,慢慢恢复就会好的,
指导意见:
不要太担心.如果乱吃药,还是要加重肠胃负担.祝宝宝健康正常!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您的孩子的大便有颗粒状是乳凝块,不用担心.
指导意见:
人工喂养儿粪便以牛奶(包括奶粉),羊奶喂养的婴儿,粪便呈淡黄色,大多成形,含乳凝块较多,为碱性或中性,量多,较臭
病情分析:
您好,这说明您的宝宝没有将奶完全的消化掉,或者是宝宝的消化功能有了点小问题,或者是您的奶喂多了.
您可观察一下宝宝的精神状态和生长发育,如果没有异常,过段时间随着宝宝的长大,这种情况会自然消失的.
指导意见:
母乳喂养儿粪便呈金黄色,多为均匀糊状,偶有细小乳凝块"奶瓣",有酸味,每日2_3次.即使每天大便达到3_5次,但大便不含太多的水分,呈糊状,也可视为正常.
可以给宝宝吃些妈咪爱或者合生元之类的消化药,妈妈注意饮食,不要吃一些刺激食物,象花椒大料等不要用来炒菜,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病情分析:
大便稀就是腹泻,这是婴儿常见的病症,婴儿消化功能不成熟所造成.吃牛奶的婴儿每次奶量可以减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也可以给些含盐分的米汤喝.
指导意见:
像您说的这种情况,一般是属生理性的.不必太担心,但一定要注重宝宝食具的卫生,以防止肠炎的发生.到了4个月添加辅食就会慢慢好转.
消化不良疾病百科
消化不良(dyspepsia)是...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