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3人回答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我有糖尿病5年了,一直是餐前血糖高达到12,而餐后血糖一直和正常人一样,这是怎么回事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么吃药啊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可能的原因有1.糖尿病患者可出现高峰延迟,胰岛素维持在较高浓度而不能回复到基线水平,因而在餐后出现血糖较低现象,甚至低血糖.2.饮食不足和餐后运动强度过大饮食和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两项重要基础措施,严格控制饮食和适当运动有利于减轻体重,改善高血糖和减少降糖药物.但是饮食方案应严格和长期执行,运动应有规律.如饮食不足或餐后运动强度过大,患者也可能出现餐后血糖较低,甚至发生低血糖反应.3.药物降糖药物剂量过大,与饮食不匹配,或同时应用增强降糖药物降血糖作用的其他药物,也可能导致餐后血糖明显降低. 建议到专科医院调整治疗,以便稳定血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祝您早日找到恰当的治疗方案!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您好,这症状的话,在吃药治疗的同时,可以配合食疗.
指导意见:
糖尿病饮食要求各种食物必须定量供应,患者除规定的食谱饮食外不能增加食物,忌用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如土豆,白薯,粉条,糖,甜食.多喝水,还有要充分休息,祝好!
病情分析:
合理的饮食治疗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应在规定的范围内达到营养平衡,从而保证正常的体重和体力,并减轻胰岛B细胞的负担
指导意见:
1. 磺脲类 2型糖尿病非肥胖型首选.餐前服用,可与其他降糖药配合使用.常用药物有格列奇特
2. 双胍类 2型糖尿病肥胖型,以餐前血糖升高者为首选.使用胰岛素治疗的1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较大时也可使用,餐时或餐后服用,常用药物有二甲双胍等
糖尿病疾病百科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遗...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