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6岁
健康咨询描述:
我有乙肝8到9年了,以前肝功能一直正常,
2005年到现在两年时间转氨酶一直有轻度偏高,大概五十到六十的样子.
一年前病毒含量5.66乘10的8次方,服了6个月降酶药和3个半月"天晴复欣"后,两个月前检查病毒降到1.46乘10的6次方,转氨酶还是轻度偏高.
两个月前检查后就没有吃任何药了.
1.最近发现刷牙易出血(几年前也有刷牙易出血,但没有现在易出).
2.最近皮肤受到不是很重的擦伤就会引起皮下出血(几年前皮肤受到擦伤也比一般人易发生皮下出血,但现在感觉要重些)
请问我这样的情况是和乙肝有关系吗?谢谢!
第一次问题补充:(2007-2-9 16:58:17)是不是我吃了近一年的药引起以上症状的呢?
还是有可能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呢?
第二次问题补充:(2007-2-9 20:37:25)我已经有近3个月没有吃任何药了!
我希望医生能先给我一个初步详细点的分析,我现在比较担心,然后我才好决定是不是去医院检查,因为我这里离大医院比较远,谢谢各位了!
第三次问题补充:(2007-2-10 9:23:21)两个半月前做过B超,肝胆脾一切正常!请问两个多月有没有可能发展为肝硬化呢?这两月没有喝酒,从来不抽烟,睡眠也充分.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乙肝本身不会引起血小板减少,当乙肝引起肝功能损害时有可能引起凝血因子减少,出现出血点或出血后不易凝固,如果平时生活方式良好不会转成肝硬化,平时注意生活规律,不熬夜,禁忌烟酒。
乙肝疾病百科
乙型病毒性肝炎(viralhep...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