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2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36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们本地的肛肠医院 动的手术,我比较严重,,内外混合痔,肛瘘都有,十几年了,采用的普通麻醉环切手术吧在腰里打得麻醉针,动了有40分钟左右吧。术后大便有些干燥,排便困难。
我痔疮手术后两月了,可是每天早上大便时还是疼的揪心,感觉有一个口子裂开一样,还会出一点鲜血,大便稀一点就好些,大便硬一点的话,就疼得厉害,半天不能恢复,还感觉腹胀。大便有拇指粗,可是感觉软两天的。(头里)有点扁平。大便硬两天,
现在一直喝着防止大便干燥的中药,也吃蔬菜水果,喝蜂蜜之类的,可是离了缓泻药物大便头里还是干硬。不喝更痛,去复查,他就说是伤口没有愈合。我一直按照大夫说的上药膏和栓剂。用药时间长了,肛周都有湿疹了。上药时感觉能进入一指,两指没有试过。自己也试着用手指扩张一下肛门的。可是老是反反复复的不能愈合。主要大便时的疼痛让人很痛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下一步该如何治疗啊?缓泻的药物还该不该继续吃,怎样治疗才能加快愈合啊?这是不是手术后的肛门狭窄后遗症呢。非常害怕。哪位能帮帮我解除痛苦。不胜感激。我该怎么办呢?
第一次补充提问:(2010-4-2 21:08:51)
还需要扩肛吗?这种情况。怎么扩?便秘有什么好的办法控制。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针对您目前的情况,多考虑术后肛管狭窄,大便干结引起肛裂而导致的疼痛。肛门部手术平均21天就可以切口愈合少数可有时间长的,比如有糖尿病等病的患者。你不能长期服用缓泻药物建议从饮食调理,多吃水果蔬菜,多吃纤维素、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目前建议你尽早在专科医生的帮助下扩肛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请问一般扩几次,能达到效果呢?多久扩一次呢?
建议三天扩一次,扩5次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自己无法扩张吗?每次去复查,他都说不狭窄,只是修剪肉芽。都修剪了三次了。痛苦死了。也不知道怎么那么多肉芽。我这种情况不扩肛就能恢复,是吧?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每天都痛苦不堪。请您指点一下吧。
自己扩肛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建议你到中医院的肛肠科去检查。西医院的手术主要用环切,环切对肛管的损伤较重容易引起狭窄,而中医院使用的大多是外剥内扎术,术后狭窄的较少见。
我们这是山东的一个小城市,我是在一家肛肠医院做的,中医院感觉只是给开中药,到当地人民医院肛肠科去重新换大夫看可以吧。
可以去换个医生咨询一下他们的说法。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来看,您主要的还是伤口的不愈合,由于此处较易感染,并且排便时要承受较大的压力,以及个人体质等诸多因素都会导致这种表现的,还有就是手术的不彻底,特别对于肛裂患者。
指导意见:
应该保持大便的软,不要便秘,保持清洁,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到正规医院肛肠科再次检查,确定真正原因,祝您早日康复。
痔疮疾病百科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