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7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性别:女
年龄:23
我今年23岁,结婚后一直没怀孕,平时月经很不正常,有时一个半月来一次,有时两个多月来一次,前几天我去医院做了检查,在这次检查前我已经两个多月没来月经了,医生给我做了BV检查,RT检查,医生都说这两项没有太大问题,后来给我做了个激素六项检查,六项结果是:雌二醇59.00 睾酮1.66 孕酮0.35 催乳素16.96 促黄体激素9.56 促卵泡激素4.36,激素检查医生用的是化学发光法,请问我这六项都正常吗?请问标准值是多少呢?请医生帮我仔细写一下,在这次检查前我已经两个多月没来月经了,我要怎么治呢,能治好吗?我一直没怀孕与这六项有直接关系吗?能治好吗?请医生们帮助我,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医生给我指点一下!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激素六项正常值,睾酮:(T)参考值:4—100ng/dl雌二醇:(ER)参考值:25-309pg/ml促黄体:(LH)参考值:4.2-126IU/ml促卵泡:(FSH)参考值:3-41mIU/ml催乳素:(PRL)参考值:2-25ng/ml孕酮:(P)参考值:0.11-30.9ng/ml查看数值是否正常,如不正常请当地就医。这样的情况是在月经的什么时间检查的呢?月经周期处于黄体期。
其他答案 (6)
病情分析:
您好,这个您这个是睾酮偏高,这个我建议再做个B超,可能有多囊性卵巢。
指导意见:
这个一般我们建议使用达英35治疗,您现在计划怀孕么?如果有这个计划,建议作了周期之后,服用促排卵的药物,试孕,即可怀孕,一般生了宝宝之后,我们还要建议用中药调理一段时间,就是这样,愿您早日康复
病情分析:
根据您所提供的资料, 睾酮1.66 有点高,其余都正常。
指导意见:
睾酮的正常值0.1--0.75,可以治好的。和不怀孕有关系。必须得吃药调节。建议您去医院治疗。祝你好运!
病情分析:
您好!正常女性激素六项的标准是:卵泡刺激素(FSH)卵泡期为2.5--10.2MIU/ML 排卵期3.4-33.4MIU/ML 黄体期:1.5-9.1MIU/ML 绝经期:23-116.3MIU/ML ;黄体生成素(LH)卵泡期:1.9-12.5MIU/ML 排卵期:8.7-76.3MIU/ML 黄体期:0.5-16.9 MIU/ML 绝经期:15.9- 54.0MIU/ML ;雌二醇(E2)卵泡期:11-165PG/ML 排卵期:140-526PG/ML 黄体期:33--196PG/ML 绝经期:<10-37PG/ML ;孕酮(P)卵泡期:0.15-1.4NG/ML 排卵期:3.34-25.56NG/ML 黄体期:4.4-28.03 NG/ML绝经期:0- 0.73NG/ML
泌乳素(PRL)未姓娠期:2.8-29.2 NG/ML 妊娠:9.7-208.5NG/ML 绝经:1.8-20.3NG/ML ;睾酮(T )14-76 NG/DL
指导意见:
您两个月没有来月经,根据您现在的激素水平来看还是处于卵泡期,所以您的激素水平相对来说是不足的。建议您运用雌孕激素序惯疗法治疗补充雌孕激素。您不怀孕与您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很大的关系。月经不正常就不能正常的排卵。所以您必须要调整好正常月经后才能恢复排卵,这样才可能怀孕的。
病情分析:
卵泡刺激素 FSH MIU/ML 卵泡期2.5-10.2排卵期3.4-33.4
黄体期:1.5-9.1 绝经期:23-116.3
黄体生成素 LH-2 MIU/ML 卵泡期:1.9-12.5排卵期:8.7-76.319
黄体期:0.5-16.9 绝经期:15.9-54.0
雌二醇 E2-6II PG/ML 卵泡期:11-165排卵期:140-526
黄体期:33-196绝经期:<10-37
孕酮 PRGE NG/ML 卵泡期:0.15-1.4排卵期:3.34-25.56
黄体期:4.4-28.03 绝经期:0-
泌乳素 PRL NG/ML 未姓娠期:2.8-29.2 妊娠:9.7-208.5
绝经:1.8-20.3
睾酮 T NG/DL 14-76
指导意见:
内分泌检查各院检查设备不同,月经不同时期检查,参考标准都是不同的.您可以月经第2-5天空腹到医院做个内分泌检查来明确您月经失调的具体情况,之后来遵医嘱指导下治疗.祝您健康
怀孕疾病百科
怀孕,指哺乳类雌性(包括人类)在...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