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身边环境导致心里很郁闷

2010-05-28 5人回答

满意答案

高荫荣 医师
咨询:1523人
投诉 追问 2010-05-28 15:55
2010-05-29患者追问

补充:我现在主要是学习起来心境不好还有有时会很焦虑,不说成绩,单说对自然科学/人文/社会/政治/历史知识的看法和理解,别人的评价都说我不同于同龄人。当然我还小他们一岁,现在没人知道,我又不上进,感觉这种优势没了。
我们区能直升的中学,我中考进去也有比较靠前的成绩。但是市5区统考里,这学校比区里的高中成绩差太多了,而我在这学校里都算中下等。可想而知我退步得多厉害。可能我真的不适合这学校,如果这样抑郁不得志,我实在不甘心,人生有几回拼搏,我究竟要留级重读还是转学?还有其他出路吗。手机打的,我中考进去也有比较靠前的成绩。但是市5区统考里,这学校比区里的高中成绩差太多了,而我在这学校里都算中下等。可想而知我退步得多厉害。可能我真的不适合这学校,人生有几回拼搏,我究竟要留级重读还是转学?还有其他出路吗。
来这个网提问,是因为我实在找不到人倾诉了,我前面一段是用手机打的,思路很乱。补充说明下,我所在的两个区都是广东的大型,中型城市,前者高中升学率很好,进一本者数不胜数。

2010-05-29医生回复:

前面我说过,你要溶于集体,你的想法还是在孤独的自我里,没有走出来。你这想的紧张,无论下年怎样做也不会提高成绩,学校是一个平台,并不能决定你的成绩,并不是只有没看到你的、网上的我们在关心你,我想你身边的人更了解你,也想关心你,可你不和他们说出你的想法,他们怎么能帮上你呢,建议你把你的想法和身边人说,如家长,老师,同学,以及好朋友(但我认为你信得过的朋友不算多,其实只要你与他们说了你的现状,他们都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提好的建议,即帮了你,也交了朋友何乐不为呢?)这样无论是什么建议,是否你能采纳,你都会觉得轻松多了,只要你按我说的做了,你会发现你身边的人都是那么可近,实在不愿说,最起码也要尽量多参与人多的一些活动,这也会提高学习效率,解铃还需系铃人。
按你的说法做以后的选择:1降级:你会不会更觉得比别人矮了一截,同样有压力。2转学:你会不会更不适应一个陌生的环境。课程能不能接上。3转学降级:对你目前的情况可能最好,但可操作性我就不知道了。所以我认为应该是第四项:就是继续在这里读,只要你按我说的改变了心态,成绩定能提高,退一步说,你虽然在努力在学,但以前因学习没有效率而浪费了不少时间,可能到高考时成绩不理想,再复习一年比降更好。这里关键是你的心态能不能改。
我对你了解的还是少,听我的!你还是和身边人商量吧,多商量几个人,最后你再选一个你认为最好的,我想你定能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其他答案 (4)

医学校尉 医师
咨询:41731人
投诉 2010-05-28 15:21
白墨医生 其他
咨询:14人
投诉 2010-05-28 15:22
海英医生 其他
咨询:12人
投诉 2010-05-28 15:23
tmsq检验人cjh 其他
咨询:94人
投诉 2010-05-28 16:07
罗红霉素胶囊药品百科 本品适用于化脓性链球菌引起的咽炎...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
  • 涉嫌广告
  • 毫无帮助
  • 违背伦理
  • 非法内容
  • 违反医学常识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