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3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专家您好,我妈妈查出糖尿病已有半月,吃药已有半个月了(同时注意控制饮食和加了些运动如:慢跑),期间测血糖二次(早餐后2小时为6.4MMOL/L,另一次为4.8MML/L晚餐前),但是妈妈这两天有视力下降的样子,看远处不如前几天清楚,看近处有点麻麻的不清楚,如果戴上老花眼镜就很清楚,请问:1.我妈妈是不得了糖尿病的并发症,视网膜病变?
2.如果是,我妈妈发病前一直在药怎么还会这么快得病,我们不知道要怎样注意和控制了,除了注意血糖我们要怎么办呢,我妈妈现在要不要紧呀,会不会失明呀,我很担心呀,请医生们帮帮我们吧,谢谢了!!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妈妈得的是老花眼,也就是远视眼,不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建议给老妈配个好一点的老花镜。至于糖尿病,继续饮食控制,运动疗法,口服药物,注意定时监测血糖,及时发现并治疗并发症。
糖尿病疾病百科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遗...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