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2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1岁
健康咨询描述:大概是9月5号开始的。这几天开始每次洗脸后脸上的皮肤就会又红又痒并且发热,像大花脸似的。但是大概20-30分钟左右症状自然消失,但一旦洗脸就会复发。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求解答和治疗方法!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患的是过敏病症慢性荨麻疹。原因可能有您用的洁面乳、水质、水温过高等。
指导意见:
荨麻疹患者洗浴用水不宜太热,否则会加重皮疹引发的瘙痒。
患病期间用药指导:
内服药物:以抗组胺药为主,常用药物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目前以氯雷他定为最常用且副作用稍微小点。同时也可以服用肤痒颗粒、皮肤血毒丸或防风通圣丸等中成药,还可配合维生素C及钙剂可降低血管通透性,与抗组胺药有协同作用。
外用药物:夏天可选止痒液、炉甘石洗剂等。
如果您症状严重须及时到医院就诊。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根据您提供的情况考虑应用的洗护用品过敏亦不排除水源性荨麻疹的诊断,水源性荨麻疹症状:身体疼痛,发痒,红肿。皮肤过敏症状:局部皮肤温度增高,皮肤充血,发痒等。
指导意见:
针对您的情况可以暂时不用洗护用品用清水洗脸,擦脸毛巾也应该更换一下,找出过敏原因,去除病因,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局部应用激素类药物,饮食应少食鱼,蛋,虾类食物。
荨麻疹疾病百科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