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酸疼,有异响

2010-11-17 3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30岁

满意答案

史占广 副主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
投诉 追问 2010-11-17 18:13
2010-11-17患者追问

您好,我想问一下,我是去年冬天腿开始疼,但那时候没有声响,今年夏天才发现膝盖老是响,也不是很疼,现在天冷才变得严重了。膝盖好像也没受过什么外伤,现在走路也会不舒服,感觉膝盖骨头里面酸酸的疼,这些都符合半月板损伤的症状吗?如果拖时间长了会不会有更严重的后果?如果是半月板损伤治好一般要花多少钱?谢谢

2010-11-17医生回复:

根据症状考虑半月板的损伤的,建议去医院行膝关节MRI检查的,先检查再说的,检查费用500-600的。

2010-11-22患者追问

您好,我前天做了膝关节核磁共振,诊断报告是这样写的:右膝关节诸骨形态可,骨质信号可,外侧半月板增厚,内侧半月板可见条线状异常信号,关节腔可见少量液体信号。诊断意见:考虑右膝外侧盘状半月板并损伤,内侧半月板Ⅰ-Ⅱ级信号。医生给开了一些药,有独一味、骨愈灵、洛索洛芬纳片,建议护膝正反戴着固定腿部,在家呆一个月,避免上下楼上下坡。请问我这样的病情严重吗?一个月之后会不会好呢?在家的正常活动(譬如入厕、站立等)会不会影响膝关节的愈合呢?在生活饮食上还要注意些什么?问得有点多,还请耐心解答,先谢谢您了!

2010-11-22医生回复:

根据你的情况,考虑先天性盘状半月板的,这种发育异常就容易损伤的,保守治疗效果不好,建议行关节镜手术的。饮食什么对其影响不大,软骨半月板损伤一般不会自己愈合的。

其他答案 (2)

王海东 主管药师
咨询:7623人
投诉 2010-11-17 18:21
刘跃辉 副主任医师
南充市中心医院
投诉 追问 2010-11-17 18:07
2010-11-22患者追问

您好,我前天做了膝关节核磁共振,诊断报告是这样写的:右膝关节诸骨形态可,骨质信号可,外侧半月板增厚,内侧半月板可见条线状异常信号,关节腔可见少量液体信号。诊断意见:考虑右膝外侧盘状半月板并损伤,内侧半月板Ⅰ-Ⅱ级信号。医生给开了一些药,有独一味、骨愈灵、洛索洛芬纳片,建议护膝正反戴着固定腿部,在家呆一个月,避免上下楼上下坡。请问我这样的病情严重吗?一个月之后会不会好呢?在家的正常活动(譬如入厕、站立等)会不会影响膝关节的愈合呢?在生活饮食上还要注意些什么?问得有点多,还请耐心解答,先谢谢您了!

2010-11-22医生回复:

您好,对于您的情况看还是不算太过严重的,但是一定是需要积极的治疗的,这样的I-II度的半月板损伤是可以保守治疗的。饮食上没有什么特殊的,注意事项就按照医生给您交代的就可以了。

半月板损伤疾病百科 半月板损伤(meniscusin...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
  • 涉嫌广告
  • 毫无帮助
  • 违背伦理
  • 非法内容
  • 违反医学常识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