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查出丙肝病毒后,就使用干扰素,一月后一切正常,而且肝功能一直都正常。又连续打了3个月,再查还是都正常。请问这种情况,还需要继续打干扰素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丙肝的治疗,关键是看丙肝的RNA是否转阴,您现在说的一切正常,包括丙肝的RNA转阴m吗?
指导意见:
丙肝如果肝功能一切正常并不是治疗的最终目标,丙肝的治疗需要RNA转阴。RNA转阴后可以停药,定期随访。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这位朋友,你好。干扰素是抗病毒的,主要是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应该检查一下丙肝病毒量,看是否转阴,如果转阴了,则可以在巩固后停药了。
在停药后,定期随访。
丙肝疾病百科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为丙型肝炎、...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