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10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18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想知道为什么蛇这种动物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怕?包括我在内我最怕的动物就是蛇,现实生活中看了两眼,心就着的麻木,更不敢去接触它,但是我又喜欢欣赏这种动物,看电视动物片子里我又很喜欢看蛇这动作动物.小时候,我曾试过一次路过看叫一条蛇从我面前爬过,我被吓到跑回家盖上被子去.
到现在我也是挺怕蛇的,看到他敏感的身体,心里就会着得很麻木.我老家是农村,到夏天也挺多蛇的,你们有什么办法让我不怕蛇呢?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希望每一位,敬爱的医生能带给我帮助.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分析:怕蛇,但是有喜欢蛇,由此而引起心理冲突,希望解决怕蛇的障碍!
指导意见:
建议:怕蛇,那是因为你被告知了,蛇有毒或者蛇会伤人这些知识,所以你变得怕蛇了,三岁小孩绝对是不怕蛇的。怕蛇也就是说恐惧蛇,属于恐惧症的一种,可以使用暴露疗法:在自己住的屋子里面摆设些蛇的玩具,模型,图画!甚至可以把蛇的模型放在被子里面,越神似的蛇模型越好,如果跟这种蛇生活一段时间再看看自己见到真蛇时,是否恐惧有所减轻!希望有能帮到您!
其他答案 (9)
病情分析:
你好这位朋友,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怕蛇是人的天性,因为蛇体内会有毒,它会咬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要太往心里去,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病情分析:
你好,不管是怕什么,都是人的一种习惯,其实正常情况下,没有毒的蛇并不是很可怕,但由于蛇很少出入人间,所以,见得比较少,如果偶尔见到一条蛇,就会害怕。
指导意见:
根据你的叙述,你的这种情况也就是人的一种本能的条件反射,如果经常接触蛇,甚至可以养蛇,从蛇蛋开始养蛇,一般都是不会害怕这种动物了,因为经常见了,并且要喂它,爱抚它,如果到这种地步,就形成了非条件反射,所以,经常看到的就不会害怕,偶尔看到的,并且蛇是冷血动物,所以就容易害怕!
病情分析:
主要是怕蛇,认为很多人怕
/^/^
_|__| O|
/ /~ \_/
\____|__________/
\_______
`
| |
/ /
/ / \
/ /
/ /
/ / _----_
/ / _-~ ~-_ | |
( ( _-~ _--_ ~-_ _/ |
~-____-~ _-~ ~-_ ~-_-~ /
~-_ _-~ ~-_ _-~
~--______-~ ~-___-~
指导意见:
你这是具体事物恐惧症,可以采用暴露疗法,也可以系统脱敏疗法。
病情分析:
你好,很正常,怕蛇是人类的本能,是人类几万年漫长进化中对灾难,恐惧遭遇遗留下来的痕迹。
指导意见:
克服怕蛇须心理脱敏治疗,逐渐试着接触,多看,可以先看视频,再看真实的蛇。祝愿你早日走出恐蛇阴影!
恐惧症疾病百科
恐惧症原称恐怖性神经症,是指患者...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