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4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30岁
健康咨询描述:医生你好,我家老公今年30岁,他的心脏病已经十二年了,以前不怎么犯病,最近两年老犯病吗,据说是心上多了一个支流血管,但具体我们一直也没查过,我想问问,他的病医学术语叫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具体问一下他的病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我现在也是猜测是动脉导管未闭。动脉导管未闭是一种先天性的心脏病,是由于动脉导管在发育过程中没有闭塞。分流量少一般无症状,分流量大时可以引起心悸、气短、乏力等症状甚至可以引起青紫。
指导意见:
建议您可以到医院做个心彩超,诊断明确后治疗。一般目前的先天性心脏病可以有两种治疗方法,1、介入封堵。主要看适合不适合介入治疗,好处是愈合快,风险相对较小。2、开胸封堵治疗。介入治疗不适合的可以开胸治疗。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根据您说的,可能叫心肌桥。心肌桥是一种先天性血管畸形。心脏收缩时被心肌桥覆盖的这段冠状动脉受到压迫,出现收缩期狭窄,而心脏舒张时冠状动脉压迫被解除,冠状动脉狭窄也被解除。
指导意见:
如果症状较重,发作时典型的心电图改变,(确诊靠冠状动脉造影)。治疗需心外科手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即搭桥术,或者心肌桥切除术。具体方法根据造影结果选择。
病情分析:
你的老公年龄较轻,器质性心脏病可能性较小。
指导意见:
心上多了一个支流血管,可能是预计综合症,这种疾病治疗主要是射频消融治疗
病情分析:
你好,有什么症状,是什么病情呢?请详细说明病情可以帮到你的。
心脏病疾病百科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