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4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39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39岁。健康一般。
1,头好像有点胀,自己怀疑有血压,但没测。
2,甘油三酯1.9.参考值是0.23--1.23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刚发现,还没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问一下,是不是要终身服药。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1.血压每个人都有,你所怀疑的可能是"高血压".应该测一下.
2.甘油三酯目前只是稍高,没有必要用药,可通过饮食调整正常.不是终身服药的.
指导意见:
建议检查一下血压看到底高不高.另外饮食要注意不要喝酒,少吃油脂多的食品.多锻炼身体.等一个月后再复查一下看看.只要不继续升高就没事的.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您好,是否要终生服药完全要看您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饮食控制情况
指导意见:
一般情况下甘油三酯高是脂肪代谢紊乱导致的,一般通过药物控制,饮食调理,可以降至正常的,只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可以可以停药的。甘油三酯高,建议选用非诺贝特、阿伐他汀、吉非罗齐等等降脂药,这些药物主要是针对甘油三酯的,有效性非常好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甘油三酯有点高,就您目前的情况来说,建议您以饮食治疗和运动为主,调节血脂。您感觉头胀,需要去医院测量血压,明确是否伴随着高血压。
指导意见:
高脂血症和高血压都是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能够导致多器官损害,建议您及时控制血脂,防止严重的血脂紊乱。您应该控制饮食中脂肪摄入量,限制总热量和糖类摄热量,控制体重,再配合运动治疗。若饮食不能很好的控制您的血脂,建议您及时去医院检查,服用调脂药物,控制血脂在一个合适水平。
病情分析:
您好,甘油三酯高需要长期用药,但是看您的检测值并没有到终身服药的地步。如果平时多注意的话还是可以降下来的。
指导意见:
建议先不用服药,平时少吃油腻的食物、鸡蛋、动物肝脏、鱿鱼等,再就是多运动,多吃清淡的食物,应该可以降下来。每半年查一次血脂血糖,如果饮食控制不了就得吃药了。血压、血脂、血糖三者常常伴随着升高,建议勤测血压观察,血压高就要长期用药了。
祝您早日康复!
甘油三酯高疾病百科
甘油三酯是作为高血脂症的一种,对...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