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2岁
健康咨询描述:没什么症状 就是今天去检查肺结核的时候 检查出来肝病升高了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肺结核还没彻底治好 停药2天了 302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帮忙说下怎么治疗 不住院可不可以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
大多数抗结核药物都存在一定的肝,肾功能损害。特别是以前肝功能不太好的患者,在服药一段时间之后,复查肝功能时,会出现转氨酶升高等肝功能受损的现象。
指导意见:
您的谷丙转氨酶升高到302,说明肝功能有损害,必须要停用抗结核药物,进行护肝降酶治疗的。
建议您最好是住院进行治疗,可以点滴护肝降酶药物,比如甘利欣,松泰斯,茵栀黄等药物,护肝一周以后,再次复查肝功能。如果肝功能降至正常,则可以继续服用抗结核药物。
在这个期间,建议您合理休息,以清淡的饮食为主,禁辛辣刺激性及油腻食物。
祝您早日康复!
肺结核疾病百科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