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2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7岁
健康咨询描述:吴医生您好。我今年27岁 今年6月开始在脸上起了很多很严重的疙瘩,很痒。当时怀疑是用了维A酸乳膏和曲咪新所致,我一直都有痤疮问题。起疙瘩的地方正好是原来用药的地方。请看我上传的照片。严重的那两张是今年6-7月间照的。还有两张是刚拍的。分别都是左脸和右脸的。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我在国外, 找这边的医生看了,他们只说是严重的痤疮问题 (痤疮问题能这么严重么?),给我开的红霉素胶囊,叫我每天服用。我已经停用了外用的药物,并且我每天也忌口 不吃辛辣和刺激的东西。每天服用红霉素,B6,VC,消银颗粒等药,这样到了9月份,疙瘩才慢慢结痂退掉。但是原先长疙瘩的地方,基底一直是红色的,时而还有点痒。我估计没有好彻底。 这两天痒的更厉害了,基底颜色更红了, 我害怕又开始复发,非常担心。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我这到底是什么病?我还应该怎么治疗?红霉素和消银颗粒还能再吃吗?我感觉回复的非常慢。因为我在国外,中药不好买,能不能尽量推荐些西药或者中成药呢?能在脸上抹红霉素软膏吗?
十分感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的病就是痤疮,通过治疗,你的痤疮好了很多。现在是痤疮愈后留下的痘印和瘢痕。
指导意见:
治疗建议,我觉得通过治疗,你的症状好了很多,如果担心复发可以口服异维A酸胶丸一段时间,另外,如果可能去有激光的医院做激光治疗。
谢谢您,我现在没有异维A酸,吃消银颗粒和红霉素可以吗?
是,选一个吃就可以了,相比红霉素,我更建议吃四环素片,或者美满霉素片。
是,选一个吃就可以了,相比红霉素,我更建议吃四环素片,或者美满霉素片。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的情况,诊断严重痤疮是肯定没有错的,用药也是没有错的,一般不把红霉素大量的往脸上抹,针对你的情况,考虑采用红蓝光治疗效果很理想,国内一般110-200元人民币一次,国外具体价格不清楚
指导意见:
同时可以配合口服药物米诺环素和复合维生素B,另外外用维A酸,希望我的回复对您有所帮助,乐意为您提供进一步咨询,祝早日康复!
谢谢您,我现在没有异维A酸,吃消银颗粒和红霉素可以吗
口服红霉素基本没有效果,消银颗粒这个药物我确实不知道,抱歉
痤疮疾病百科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