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是一个19岁的女生,医生我想咨询一下我的肚子有时候一吃冷的,肚子里就开始不舒服,好象肚子里有股气在肚子里穿来穿去,一定要平躺下来放出屁才舒服,喝水喝的过多也是会有这样的情况,我以前有过急性肠胃炎,医生我还经常便秘,不吃玉米的话要3天才排泄一次,我想请问一下这是什么病?我真的很害怕!!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这应该和你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关!应该先从饮食和生活上调理:
1·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规律,少食多餐、吃容易消化的软食。避免吃生、冷、硬、粗糙、油腻、含纤维过多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2·吃饭时要细嚼慢咽,这样有助于消化吸收,从而减轻胃的负担。
3·应忌饮浓茶、咖啡、酒类等;少吃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如土豆、红薯、洋葱、煮黄豆等。戒烟,勿食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避免长期进食过热、过酸及熏烤的食物。同时还应避免长期服用对胃粘膜有刺激的药物,特别是阿司匹林。保太松、消炎痛、强的松等。
4·注意劳逸结合,生活规律,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避免紧张、焦虑、忧郁。
肠胃炎疾病百科
胃肠炎通常因微生物感染引起,也可...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