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2人回答
性别:男
健康咨询描述:患者年龄:
你好;我胆囊息肉切除10余年为什么总拉稀便、而且肚脐周围总有疼痛还感觉有点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么治疗。用点什么药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看,如果您当初做的是胆囊切除术,那拉稀可能和胆囊切除是有一定关系的,因为做了这种手术的病人消化能力会差一些的,平常我们正常在饮食时,胆囊可以把浓缩后储存的胆汁释放入肠道,充分参与消化,但是切除胆囊后失去了胆汁的储存功能,所以消化食物的效果会打折扣,从而产生消化不良的腹泻情况。
指导意见:
建议以后饮食中要建设油腻食物的摄入,低脂高蛋白饮食,而且要少量多餐,如果还是情况没有改善,可以配合吃些调节肠道正常菌群环境的药物,比较有名的有美常安、培菲康等,综合治疗会有所改善,希望我的建议对您有所帮助!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病情所述胆囊息肉术后,大便稀溏脐周隐痛,考虑慢性肠炎,你好,你有疑问和建议可给我回复,我会尽快给你满意回答。
指导意见:
据所述病情胆囊切除术后脂肪消化不良腹泻多无明显腹痛,并多能自行缓解。所述脐周疼痛考虑慢性肠炎可能,建议忌辛辣刺激,生冷油腻,忌高脂高胆固醇饮食,饮食规律,食用易消化吸收食物。注意休息。口服谷氨酰胺胶囊,整肠生胶囊补脾益肠丸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医生询问:
有无粘液血便
胆囊息肉疾病百科
胆囊息肉(polypofgall...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