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人回答
性别:男
健康咨询描述:患者年龄:二岁半
上周二岁半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症状是肚痛,一吃东西就吐,当时没拉肚子,去医院打了两天吊针,回来吃了几天吃头孢克洛颗粒,和维B,从发病到现在已经一个星期了,没吐也没拉肚,但胃口一直不好,吃东西很少,所以二三天才拉一次大便,大便刚开始都是干的,到后面就是不成形的,也是不拉肚的那种,只是不成形状而已。请问要给宝宝吃什么胃口才会好一点?这段时间吃不好,都瘦点了,饮食上吃什么好?或吃什么药会开胃一点?期盼你的回答,谢谢!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打了两天吊针,和吃药,现在好了,但胃口不好,吃东西很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要给宝宝吃什么胃口才会好一点?这段时间吃不好,都瘦点了,饮食上吃什么好?或吃什么药会开胃一点?吃东西应注意点什么?期盼你的回答,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叙述,我考虑宝宝现在的情况是患急性肠胃炎后,肠道功能尚未完全恢复造成的,是一种脾胃虚弱的表现。
指导意见:
我建议你可以给宝宝应用健脾助消化的药物治疗,可以考虑应用复方胰酶散、健脾消食颗粒...平时可以适当多吃点山楂羹或山楂片等食物,禁食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希望我的解释对你有所帮助,祝宝宝健康成长。
肠胃炎疾病百科
胃肠炎通常因微生物感染引起,也可...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