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11月初我妈被狗咬了,当时皮也没破,只有很深的齿印,略带血丝.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当天就打了狂犬疫苗,伤口也没进行处理.过了几天后又挂了四天消炎盐水想快点把炎消掉,当时伤口也结了点疤,可过了几天后,结的疤掉了,伤口开始化脓,后来在一家私人诊所排了十天毒也不见好,上周四开始每天在市级医院消毒挂盐水,隔一天清理伤口一次,医生说要几个月才能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刚开始不严重后来怎么会变成这么严重?是狗身上病毒太历害还是我妈自身皮肤差?打了疫苗是不是就不会得狂犬病了?这种情况对我妈的身体和生命有影响吗?我妈的情况哪里治比较好?
满意答案
指导意见:
那么这种情况的话是需要针对伤口进行规范的清创处理,按时规范的清创一般来说没有明显的问题,根据具体的检测结果来进行专业的分析和治疗的。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母亲的病情主要是因为当时被狗咬后没有彻底对伤口进行清洗,伤口感染所致。本来被狗咬的伤口就不容易好,如果没经过当时没经过认真消毒处理的话,很可能就会出现你母亲现在这种情况,外表似乎长好了,可是里面却是感染的伤口。
指导意见:
目前来说主要就是加强抗感染治疗,定期换药,直至伤口愈合。如果有及时打疫苗的话,得狂犬病的概率很小的。
狂犬病疾病百科
狂犬病乃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