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人回答
性别:女
健康咨询描述:了,效果时好时坏,除了吃激素的药物治疗,没有别的了,每周去复诊一次,好一周不好一周,我的扁平 苔藓是长在两颊的位置,右边起了好几个月,反复糜烂充血,左边刚起了一个多月,没有明显的刺痛,牙龈的位置有一点白色条纹,但门牙牙龈的牙根的位置长了几个白点,米粒大小,很硬,按是不痛的,这个不知道是不是也属于扁平 苔藓的一类,这周去把了左边的智齿,但原来没有很严重的那边脸颊今天发现突然有刺痛的感觉,之前有拔牙过,看到白色条纹,是因为我吃药减量的关系变严重吗?减了大概有三分之二的药量,这两天发现下唇有一个好像疱的东西,白色的,破了流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1.我上下门牙牙龈的牙根位置长的白色硬点,算是扁平 苔藓的一类吗?严重吗?
2.下唇长的白色疱出血也属于扁平 苔藓的一类吗?
3.左边脸颊和下唇长疱出血的情况是因为我药物减了份量的关系吗?
希望有这方面的经验的好心人告诉我,好痛苦,等不到下星期复诊了,这个属于口腔科吗?感觉这段时间是漫长的!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上下门牙牙龈的牙根位置长的白色硬点不是扁平苔藓,也不是白斑,是正常的.下唇长的白色疱出血也不属于扁平苔藓,有可能是黏液腺脓肿.左边脸颊变严重可能是因为药物减了份量,药物浓度达不到,没有作用.扁平苔蘚:病因不明,可能的因素有精神,免疫,内分泌,微循环障碍,感染,等,因此治疗方法有很多,但是效果往往不明显,中国范围内目前暂时还没有治愈的方法,所有治疗方法都是尽量缩短发作期,延长间歇期。
指导意见:
建议去洗一下牙,把口腔卫生搞好,减少感染的机会,局部用点肾上腺皮质激素软膏,吃点药比如泼尼松等,不要吃辛辣的,油炸的东西,多吃点蔬菜水果,饭后氯己定嗽口,休息好,生活和工作压力不要太大,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每天彻底地清除牙菌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还是不好,可行激光,封闭治疗等.
泼尼松吃了一个月了,由原来的每天三片减成每天一片,还有沙利度胺吃了两周,因为我胃痛严重和便秘难受,所以泼尼松减量了,沙利度胺换了另一种,但我身体反应很大,小腿出大皮疱所以停了,难道我长期要使用这些药物吗?是不是副作用越大治疗效果相对比较好?我感觉有点是这样!
不是副作用越大治疗效果就越好的.没有这种说法的.可以打封闭治疗,对于糜烂溃疡的较有效.
呵呵,医生暂时还没有给我这样治疗过,一直都是吃药。在广州一般的大医院都可以治疗这病吧?不一定要专科医院?因为我在东莞看过叫我到广州省口腔医院和光华口腔医院看!
应该也可以.但是最好去广东省口腔医院和光华口腔医院看,比较专业,那里有粘膜科的.
扁平苔藓疾病百科
本病是一种不明原因引起的累及皮肤...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