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2人回答
性别:男
健康咨询描述:复查一次肝功能、DNA、AFP、肝胆脾B超,一直以来都还算正常,06年有一次肝内光点稍粗在医生指导下服了一个月清肝利胆之类的药务后直到现在都正常,DNA最高时7E3,有两次总胆红素高出2左右,医生让我服过少许护肝药,一直没作过其它治疗,两个月前的肝胆脾B超和肝功能完全正常,一个月前的DNA为5.17E2,一个月前的体检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胰功能除血常规的“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量(MCH)偏高1.8外其它均正常。目前症状是右上腹和右下肋偶轻微痛(几乎可以忽略),右下肋偶压痛,且几年前就有这种症状。以上结果都在二甲以上医院(主要是人民医院)进行的化验。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除吃过几次护肝药和一次清肝利胆治疗外无其它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右上腹和右下肋是否是因为肝引起的微痛,如果不是,应该做哪些检查。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我认为您的右上腹及右肋下痛是您肝病引起的。如果您肝功能 都正常,没有不适等感觉。最好不要吃药,因为每种药包括护肝片等对肝脏都有损害的作用。
指导意见:
我建议您化验肝功能,您应戒烟酒, 饮食一定要注意,进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油炸及烧烤类的食物。平时多锻炼身体,增强机体抵抗力。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希望我的回答给您带来帮助。
您好!我目前在化验结果都正常的情况下还需要作其它的化验吗?我05年照胃镜是“慢性浅表性胃窦炎”,但胃一直以来没什么不良反应,不知跟这个有没有关系?
您好:我认为与胃没有关系。那么如果您的检查都很正常,您现在不用做其它的检查了。但您应该 半年到一年复查 肝功能。饮食一定要注意,就像我上述所说的。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这属于肝区痛,肝区痛的原因
(1)胸壁病变:如右季肋部的肌肉局部损伤、肋骨骨折、胸壁挫伤、骨髓炎、带状疱疹、肋间神经炎、流行性胸痛、胸壁结核等。 (2)胸膜及肺组织病变:如右侧结核性胸膜炎、气胸、脓胸、血胸、肺炎、支气管肺癌、肺栓塞等。 (3)肝胆系统病变:如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各种原因所致的肝硬变、肝脓肿、阿米巴肝病、肝癌、胆石症、胆系感染、胆管癌等。 (4)其它:如膈下脓肿等。
指导意见:
肝病时肝区疼痛一般不必服用止痛药,通过休息、合理营养和适当治疗,随着肝病好转而逐渐消失。肝区痛在部分肝病恢复期或其后仍可出现,表现为间歇性或阵发性,这就是我们以前称之为“肝病后综合征”的一个表现,这可以在医生的疏导后逐步得以减轻缓解。疼痛还和每个人个体敏感性不同有关。
您好!您病因说了很多,您觉得我目前在肝的相关结果都正常的情况下应该去化验些什么指标?我忘了说了,我照过几次X光显示肺都是正常的,最近一次在10年,但忘了是几月份。
肝病疾病百科
常见的肝病有肝炎、肝硬化、肝脓肿...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