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女,29岁,未育.月经周期:每月20号左右来.有时推迟二三天至一星期.
我去年4月怀孕,由于发育不良,只好做人流.今年3月份月经没来,从来没有的事,应该是20号左右来的,除了怀孕,我以为怀孕了.于是用试纸测,第一次是阴性,第二次是阳性,第三次是弱阳性,第四次又是阴性了,都看不懂,大概在4月1号做了个B超吧,没有怀孕.也没发现什么.4月7号就来月经了,肚子只是比平常痛的时间长一点点第一天的时候,平时来月经我也是第一天有点胀痛的.后来就不痛了.不过那段期间就觉得有里急后重的感觉,坐下来时总感觉下坠感,压迫到什么了.月经和平常量都一样。基本上来好了,就去妇保年看病,说是有点积液,不过那个量很少,不该达到这个症状的程度。
到4月20号,做妇科样普查,阴超说有个肿块,在直肠那里.马上去看病,验血正常,做核共振说是巧克力囊肿,可是B超做出来又不像,以下是核共振报告:
子宫左后上方见一卵圆形异常肿块影,T1W信号不匀,为等信号和高信号、T2W高信号影,最大径为25mm,边缘光滑,信号不均匀,脂肪抑制序列病灶内高信号部分未见明显抑制。增强后病灶未见明显强化。子宫下壁内信号明显不均,可见较弥漫性信号异常,T1为等信号、T2为低信号。子宫内膜可见增厚改变。膀胱充盈可,盆腔内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盆腔内未见明显积极液。
诊断:1、子宫左后上方病变伴出血,考虑巧克力囊肿可能大。
2、子宫腺肌症
3、子宫内膜增厚,请结合临床。
阴超报告:子宫前位,长径41mm,厚径27mm,宽径42mm,轮廓清晰,肌层回声均匀,内膜显示,厚宽4mm,内部回声均匀,宫颈长33mm.CDFI:未见明显异常血流分布。
右卵巢大小27*26mm,边界清晰,内部回声未见明显异常。
左卵巢大小25*23mm,边界清晰,内部回声未见明显异常。
宫颈后方探及一无回声区,大小19*25*22mm,内有稀疏光点。
超声印象:1、宫颈后方无回声结构,随访
2、子宫未见明显异常。
3、双侧卵巢未见明显异常。
6月5号又去医院看了妇科专家门诊了,也做了专家B超,是子宫颈左后穹窿部见无回声区,19*14*19mm,内见短回声条。提示是阴道左侧穹窿液性占位。是在子宫直肠陷凹的.妇科专家说不像是巧克力囊肿,因为我没有痛经,验过AFP,CEA,CA125,CA199,72-4的 , 在4月底的时候,正常的。她说可以吃消炎药试试。说要怀孕也行,但我怕有风险,因为位置很低的,用三合诊才能查得到。有时压迫直肠的有下坠感,我怕怀孕了会更回压迫的。很痛若啊!!
还有就是从今年4月27号开始,一个多月了,左侧肩背部、下背部、腋下肋间、背部肩胛骨处、脊柱旁疼痛,是游走性的.不是这里就是那里痛.晚上睡觉时感觉背部烧灼感,早上醒来等知觉恢复后疼痛就又开始了,好像都没停过.总觉得隐隐的.有时左臂部也痛,右侧相同的部位有时也偶尔痛两下,不是很明显的,时间也短。痛两下就不痛了.现左边腰下一点臀部的地方痛,大腿上也偶尔痛,锁骨下面有点闷闷的.推拿过三次,时间很短的,最多五分钟吧.医生说我的第五胸椎不太好,还说这个痛可能是骑摩托车时搬它造成的.推拿后好像没以前那样痛了,也不怎么游走了.变得有点酸痛。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推拿起的作用.昨天拔了次火罐,又推了一下.
之前看过医生,做过心电图,颈椎片子,胸透等。正常的,说是常期习惯不良引起的。用过药的,吃过扶他林、维生素B1、用了膏药,一个星期左右吧,都没效果。才去推拿的。觉得左边身体很沉.扁桃体肿大一星期多了,在吃阿莫西林和西瓜霜.
网上有人说我痛的都是淋巴结的地方,是我这个囊肿引起的淋巴结感染. 会不会啊?前几天去验过血,没有类风湿,抗O也是阴性,痛风也没有,血常规也正常.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建议到当地权威医院再次做B超检查,确诊病因,以便对症下药。
巧克力囊肿疾病百科
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