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59岁
健康咨询描述:经过拍X光医生初步诊断为结核病 说是没办法百分百的确诊为结核病 只能经过诊断治疗后才能确诊 是这样吗 谢谢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我爸的病情比较严重 X光片上右面的肺烂掉了 整天正夜的咳嗽 现在已在医院治疗近20天了咳嗽基本停了 说是治疗4周后才能拍片看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在验痰时没有发现结核菌 是不是就不能百分百的确诊为结核病啊 比较重的病情需要在医院治疗多长时间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这个情况应该是有可能的。
指导意见:
有时候肺结核和肺炎在胸片上面不容易区别。的确应该是首先使用普通的抗感染治疗,如果有效就是肺炎,如果无效应该考虑是肺结核。如果比较严重的肺结核应该住院治疗一个月以上,出院以后继续使用抗涝药物9-12各月。
结核病疾病百科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复合群(M...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