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2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5岁
健康咨询描述:这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头皮上长了好几个小包,总想用手去抠它,不疼不痒的,但是抠完后在去碰它时就会痛,梳头时也痛,很着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是不是需要吃B1B2啊?不用做什么手术吧?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属于毛囊炎,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和毛囊内分泌物淤积所致有关,当挤压、抠破损伤时会出现局部充血、疼痛。甚至发炎。
指导意见:
一般情况下无需手术。和油性发质有关,建议日常生活中勤洗头,选择适合油性发质的洗发水。饮食上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导致毛囊炎发作。平时不要用手抠。没有变化时可以放置不管,如果有红肿热痛时需要应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当形成皮脂腺囊肿或者脓肿时方可手术。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估计为毛囊炎,属细菌感染,
毛囊炎,属细菌感染, 可以适当去医院检查后,擦试一些外用药治疗先
毛囊炎疾病百科
本症为整个毛囊细菌感染发生化脓性...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