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18岁
健康咨询描述:用的是传统刀切手术,第一次失败了流血不止,第二次手术成功了,在医院观察了3天一直在输液都是消炎止血的。第三天医生看了说没事了,就把纱布拆了让我回家静养,说伤口不用再包扎或消毒,口服消炎药即可。今天已经第6天了,水肿基本退了,伤口不红不肿不痛,但系带处总有黄色液体流出,用手按压也不疼,请问是血浆渗出还是感染流脓?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是血浆渗出还是感染流脓?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切口愈合以后,或者是切后形成结痂以后,就不会有血浆渗出了,您这个可能有感染发炎。
指导意见:
建议您还是去医院看看,看是否是感染发炎,愈合后是不会有血浆渗出了,您到医院可以再让医生帮您用碘伏消毒一下,有发炎的话,还需要清创,清除脓液。
可是我的流黄水的地方不肿不疼啊,还有清创,清除脓液疼不疼啊。。。。这个手术折腾我2次真的怕了。。。。
恩,是啊,感染早期是表现为渗出的,可能不会有红肿。如果真的是有脓液,那么当然是需要清除脓液的,可能会有一点点痛,这确实是,不过疼痛也在于医生的手法。所以建议您还是去医院看看。
不好意思麻烦您了,我自己已经用碘伏擦拭了,不要紧吧?
我后天就要拆线了,现在伤口都不疼了只是系带流黄水,现在情况能拆线吗?
没关系,如果液体量少,您自己用碘伏多擦拭一下也是可以的。现在这种情况当然可以拆线。
感染疾病百科
感染分为两种,医学上的感染,是指...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