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2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10岁
健康咨询描述:个多月
宝宝刚生的时候就有了黄疸,后来经过筛查,确诊为蚕豆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确认能否吃别的豆类吗?能吃葡萄吗?所以的豆制品都不能吃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这情况吃其他的豆类往往也是不可的,应该慎重对待这个问题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蚕豆病是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简称G-6-PD缺乏症,一种遗传病。患者的体内缺乏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G-6-PD),使红细胞膜容易受氧化剂的影响。当患者吃了蚕豆或使用氧化性药物时可诱发疾病发生,出现大量红细胞破坏,导致急性溶血性贫血,主要表现为贫血、黄疸、血红蛋白尿。
指导意见:
诱发红细胞G-6-PD缺陷溶血的有关药物
退热止痛药:乙酰水杨酸:阿司匹林、乙酸苯肼、非那西丁、安替匹林、匹拉米洞
抗疟药:伯氨喹林、扑疟喹、阿的平、奎宁
磺胺类:氨苯磺胺、H-醋酸磺胺、磺胺乙酰、磺胺甲氧唪、柳氮磺胺吡啶、磺胺异恶唑、磺胺吡啶
呋喃类:呋喃坦啶、呋喃唑酮、呋喃本林
砜类
其他:二硫基丙醇、亚甲蓝、萘(樟脑丸)、水溶性维生素K、苯肼、羧苯磺胺、丙磺舒、奎尼丁、氯喹萘啶酸、甲苯磺胺脲、、维生素C(大剂量溶血)、蚕豆、氯霉素。
蚕豆病疾病百科
蚕豆病是一种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