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3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6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身体湿热,长了一些小疙瘩。最近吃了中药,身体就有一些痒,像被刺了一样的,一抓就红。是怎么回事? 刚刚去看了医生,他说是消炎的药没有副作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是不是对中药过敏啊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中医来说是湿湿毒,特别是经常吃橘子,芒果等更容易引起湿毒,但在西医来看,这是荨麻疹来的。发作的时候可以引起全身瘙痒,并且稍微抓痒就会发红,并且发红的部位还会起疙瘩,剧烈瘙痒的。
指导意见:
你好,建议你少吃芒果,菠萝等,然后瘙痒的部位需要外涂炉甘石溶液或者是皮康王进行紧急止痒。可以到皮肤科做一个划痕实验,看看划后多久时间就出现印痕。划痕实验阳性的就是荨麻疹了,可以口服扑尔敏加西咪替丁治疗。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建议停服中药,予以抗过敏对症处理。多饮水,促进代谢!口服左西替利嗪口服液及维生素C片,外用地奈德乳膏于患处(必要时)。
指导意见:
根据您的描述分析,您的这个应该是人工皮炎,建议您口服富马酸酮替芬片,维生素c片,葡萄糖酸钙片,氯雷他定片,禁忌搔抓,清淡饮食。
过敏疾病百科
过敏是属于炎症反应,是指当一些外...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