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4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52岁
健康咨询描述:一位糖友今年52岁,患糖尿病已经10年有余,自从口服降糖药失效后,一直都在用诺和灵30R,血糖控制得也不错,一般空腹血糖不超过6.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也几乎没有超过8.0mmol/L。最近一次,无意中测早餐后的小便,却出现加号,但餐后2小时测血糖值则为5.9mmol/L,请问专家,为何血糖不高,尿糖却出现加号?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为何血糖不高,尿糖却出现加号?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一般情况下,血糖升高,达到一定程度以后才会出现尿糖的阳性。但是也有少数人,会出现血糖不高,而尿糖高的情况。可能与肾糖阈发生改变,或者肾脏本身的一些疾病有关系。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您好,糖尿病的诊断依据血糖,而不是尿糖。空腹血糖大于7.0mmol/L,或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11.1mmol/L,才能诊断糖尿病。
指导意见:
1.血糖不高出现尿糖,是因为肾糖阈降低的缘故,在血糖不高时,从肾脏漏出的。从另一个方面说明糖尿病的诊断依据血糖,而不是尿糖。2.此时应该检查肾功能,双肾B超,除外一下肾脏疾病的。
病情分析:
您好,尿糖阳性有好多原因,在糖尿病中如出现尿糖阳性说明血糖很高,一般空腹血糖都在超过10以上就可能会出现尿糖阳性,可能还会出现尿酮阳性,说明病情很严重已经发生了糖尿病合并酮症,如不及时治疗即可发生为酮症酸中毒。如果血糖过低尿酮阳性、尿糖阴性这就叫做饥饿性酮症,表明降糖药物或胰岛素用量过大,不及时治疗就会发生低血糖昏迷,所以这两种酮症是截然不同的,在处理上也截然不同。您的这种情况恐怕是偶然出现的应该反复检查,及时处理就可以了。
前面的ask15653875cc也是崔裕祥医生的号。
病情分析:
血糖值是在正常的上限,可以出现尿糖,今后注意合理饮食、适当活动、好心态,通过胰岛素适当加量,使血糖指标更满意就好了
糖尿病疾病百科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遗...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