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本人左耳鼓膜穿孔三十佘年,右耳较好,但今年四月一次感冒后右耳听力明显下降,看了医生说是卡他性中耳炎,吃了药后听力不见恢复,右耳听力越来越差,请问还能治吗?还能恢复听力吗?怎么治,用什么药为好?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卡他性中耳炎是鼻腔的炎症引起的,其使咽鼓管不通,内耳呈负压状态造成的,建议你到中医咽喉科用中药舒风散寒,宣通鼻窍内服,结合中药活血化淤,软坚散结,排脓通窍等中药粉剂直接作用到鼻腔,既不手术,效果很好,无毒副作用。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首先进行病因治疗,主要是积极治疗鼻腔炎症,可以口服磺胺类等抗菌素,其次,恢复咽鼓管的通气功能:可用1%的麻黄素滴鼻液滴鼻,使咽鼓管通畅,如果不行,可以做咽鼓管吹张;最后,如果中耳有积液,可以清除积液。通过治疗,你的听力应该得到提高。
中耳炎疾病百科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