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3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58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妈妈已经好几年了一直这样:一饿了基本上就会返酸水、恶心难受。
胃一直没什么毛病,只是基础老年病较多,媒每天都吃不少的药,和这个有关系吗?
病人平时也没什么不好,就是饿了就会这样,不饿就没事,胃也从来不疼
那这种情况会癌变吗??不会发展成胃癌吧??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1、和吃药吃得多有关系吗
2、如果是胃炎或胃溃疡的话平时也应该有胃疼什么的问题啊,为什么只有在饿的时候才有症状呢??
3、长此以往会发展成胃癌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老人的这种症状应当是属于胃肠功能紊乱,与一些药物干扰代谢也有关系。胃酸过多一般不会发展成癌症。
指导意见:
可以用谷维素调整一下,比较平和的药物,用量可以大一些,临时可以用莨菪片或颠茄片缓解一下症状。
那会是胃炎吗??
你好!你说的情况不像胃炎,有胃炎吃了东西就会有疼痛,用胃药效果好,胃肠功能紊乱用胃药效果不好或无效,通过保健,休息好,身心放松自己也能调整过来。
其他答案 (2)
指导意见:
你好,从你说的症状分析,饥饿后出现反酸、恶心的症状,首先要考虑是否存在十二指肠炎或者溃疡的问题,很多药物本身对胃肠道是有刺激损害的,也要考虑药物的影响。是否会变成胃癌,无法估计。目前建议用奥美拉唑、达喜这类的药物处理。需要进一步做个胃镜检查明确病情
指导意见:
你好,有可能是胃的消化功能有问题,可能会有胃炎的表现。平时建议少吃,吃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忌食生冷油腻辛辣的食物,可以吃点健胃消食片或者达喜。平时适当多运动,增加胃肠蠕动,促进消化。
胃炎疾病百科
胃炎是多种不同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急...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