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6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10岁
健康咨询描述:小孩有10岁了,一年前发病,感觉恶心不爱吃饭。现在就是吃一点东西就觉得撑,老是吃不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有什么可以调理一下孩子脾胃?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十岁的孩子恶心不爱吃饭的现象是有些消化不好的,再一个B超检查看孩子是否有胃浅的现象,要少食多餐。
指导意见:
服用点山麦健脾散,适当补充二周的锌,再一个多活动,也有利于胃肠蠕动,帮助消化吸收的。
其他答案 (5)
病情分析:
口服健胃消食片,主要饮食调理。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饮食以软食为主,少量多餐。饮食定时定量,吃新鲜而含纤维少的蔬菜及水果,少吃粗糙和粗纤维多的食物,忌食浓茶、咖啡、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少吃零食。
病情分析:
根据你上面提供的情况,孩子目前主要功能是食欲不振,腹胀,建议去医院进一步化验肝功能,乙肝两对半和丙肝抗体,再做个肝胆彩超,不要自己乱用药
病情分析:
根据你说的这些情况,这是孩子的消化功能比较弱,脾胃功能虚弱引起的,这个首先应该加强护理,注意保暖,注意调节饮食,不要吃很凉的食物,少吃油腻性的食物,可以口服参苓白术散和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调节胃肠功能的连续口服,两周观察变化。
指导意见:
孩子的这个情况可能是消化不良了所导致的,建议你给孩子检查一下肝功能和微量元素看看,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可以使用一些健脾的药物比如说醒脾养儿颗粒或者是使用中药汤药治疗。
恶心症状百科
恶心(nausea)是一种可以引...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