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4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2岁
健康咨询描述:早上喝牛奶的时候经常拉肚子,吃别的东西都没事一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是什么原因一般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乳糖不耐受是由于乳糖酶分泌少,不能完全消化分解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成人型乳糖酶缺乏是由于乳糖酶活性逐渐下降或消失。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你好像你说的这个情况的话,平时的话可以喝一些舒化奶,看看能不能改善你的症状,还有就是要注意腹部的防寒保暖,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病情分析:
可能存在功能性消化不良情况。建议:1避免辛辣油腻及刺激性食物,宜清淡饮食为主。2给予奥美拉唑胶囊抑制胃酸分泌,复方消化酶片促进消化吸收,蒙托石散止泻对症处理。
病情分析:
你好!有可能是脾胃虚弱造成的,以后应该注意:
1·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规律,少食多餐、吃容易消化的软食。避免吃生、冷、硬、粗糙、油腻、含纤维过多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2·吃饭时要细嚼慢咽,这样有助于消化吸收,从而减轻胃的负担。
3·应忌饮浓茶、咖啡、酒类等;少吃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如土豆、红薯、洋葱、煮黄豆等。戒烟,勿食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避免长期进食过热、过酸及熏烤的食物。同时还应避免长期服用对胃粘膜有刺激的药物,特别是阿司匹林。保太松、消炎痛、强的松等。
4·注意劳逸结合,生活规律,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避免紧张、焦虑、忧郁。
脾胃虚弱症状百科
脾胃,是指脾脏和胃腑。脾胃虚弱分...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