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4人回答
性别:女
健康咨询描述:,有的过期一年多,但打开看药的表面没有什么变化,和刚买来时一样,请问这些药还能吃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建议再继续不要吃
指导意见:
药品在过期以后,已失去应有的药效,人服用后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没用,因为有的药过期了以后药效也就自然减弱,甚至就没有药效了。吃了这种药对病情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可能会贻误患者治病的时机。还有一种情况是,药吃了以后会中毒,非但治不了病,反而会导致新的疾病发生。不仅不能治病,还会造成不良后果,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你好,从科学的角度来讲,过期的药品不宜使用,以免引起药物中毒,损害人体。器官和组织。家庭中的一切药品应妥善存放,定期清理。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提供的材料来看,最好别吃。
指导意见:
您好,药物保存的好,虽然过期,但是应该还有效用,但是我们人体是宝贵的,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所以,即便是有效用,也不要吃。
病情分析:
你好,药物过期不能吃了,弊大于利了,不管包装是否有坏!!也不能吃了!!!!!!!!!!!!!!!!!!!!!!!!!!!!!!
中毒疾病百科
机体过量或大量接触化学毒物,引发...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