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2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12岁
健康咨询描述:男,12岁,大概2,3年以前,我8,9岁,用针挑了脸上一颗直径2毫米差不多的痣。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挑了2回,结了疤,后来掉了留了一个印记,痣还在疤中。偶尔会不舒服,就是皮肤痒,我总觉得痣会痒,怕癌变。我这几天十分担心,用手按了按痣,哎,怎么办 会不会癌变,要怎么办 手术有多少钱,怎么和家人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会不会癌变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一般皮内痣是不会癌变的。
但是不要经常的刺激他,不然会导致变大,甚至癌变的可能。
指导意见:
如果你现在有痒的症状,建议你还是手术切掉。
这种情况直接和家里人说即可。
在正规医院普外科进行手术切除大约200元以里。
要想手术效果更好,疤痕更小,可以到医院的整形外科手术,价格稍微高一点。
你可以选择。祝你健康。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癌的发生主要原因是基因的突变,也就是天生的因素,再加上某些促发因素(如射线照射、尼古丁、苯、霉菌等),与你是否挑破留疤、是否感染是没有关系的。在这方面不必有心理负担。
指导意见:
尽管如此,自己挑痣显然是不正确的做法,那将导致皮肤受损、感染。要保持已经溃破的地方清洁干燥。如果真的觉得这个痣对你的形象有影响,可以让你的家人陪同你去正规医疗机构点痣。
祝你健康!
感染疾病百科
感染分为两种,医学上的感染,是指...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