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3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之前有轻微便秘,但这次严重大概13天左右了,排过几次便,大便结块,干硬而且量极少,有3次过于用力导致大便出血,3.18去南京郊区江北人民医院就诊后,诊断为肛裂,有内痔,但内痔不是主要原因,吃了医生开的药后今天,也就是19号,还没能排便,有过好几次排便感,但就是排不出来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了2天汤臣倍健的果蔬纤维片,两次医生开的药:聚乙二醇4000散,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还用了一支痔疮膏,但今天仍没能排出,有便感(吃药之前几乎没有)但就是拍不出来,感觉大便仍然很硬,又怕太过用力会导致裂口增大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应该怎么办啊?我只想尽快排出去便便,该吃泻药吗?还是再等等?还有这样的病情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应该怎么办啊?我只想尽快排出去便便,该吃泻药吗?还是再等等?还有这样的病情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不知道你是不是在为你自己咨询,如果是18岁,13天没有大便,是需要尽快处理的,属于严重的便秘了,
指导意见:
可以用番泻叶少量冲茶,吃果导片,这些都是缓泻药,有一定副作用,还可以用开塞露2-3支挤入肛门,有很好的排便作用,实在不行,就只有灌肠了,平时需要注意戒烟酒,少吃辛辣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喝蜂蜜炖白萝卜有很好的润便通便功能,祝健康幸福
谢谢您的回答,这几天不是一直没有排便而是中间有过几次,可是比较痛苦...而且最近两次有出血,医生说是肛裂,药吃了两顿了,现在就要用果导片或者开塞露吗?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每天多喝一些白开水或淡盐水,可以补充水分,使肠道内有足够的水分.
病情分析:
根据你的叙述可以诊断为便秘、肛裂、痔疮。
指导意见:
1、不要过度紧张,泻药一般先不必吃。你可以在大便之前喝几口香油,等分钟可以去厕所试一试,效果很好。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再向肛门内注入一到二支开塞露液体。
2、平时多喝水,多吃香蕉等水果,多吃蔬菜。
3、大便时不要蹲的时间太长,容易使痔疮加重。
4、肛裂及痔疮一般考虑手术治疗比较好,较轻的肛裂和痔疮可以考虑药物治疗,此病如果以后继续发展,还是手术治疗比较彻底。
肛裂疾病百科
肛裂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全层的小...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